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山职院:集齐资源编制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一张网”

发布时间:2023-01-13 作者:连燕纯 耿海鹰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燕纯 耿海鹰 记者 刘盾)“我对我的工作很满意,专业完全对口,让我有更多机会去学习学前教育。”黄思妍是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通过学校组织的校园招聘会,她与心仪的幼儿园达成就业意向。

“学校对我们的就业很关心,学院举办的供需见面会更是用心。”黄思妍还记得当时学校教育学院精心策划举办毕业汇演暨学前教育专业供需见面会。在供需见面会上,学前教育专业的每位学生都参与到毕业汇演中,将在校三年学到的声乐、美术等才艺,在舞台上展示。学院邀请多家幼儿园、学前教育相关企业到现场观摩,毕业汇演结束后,即开招聘会,让学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双向了解。

“要打赢这场就业攻坚仗,就要依靠全校上下各部门和全体教师的力量,团结一致、协调一致、共担重任。”中山职院党委书记尹绪忠说,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校因时制策,倾全校之力,精心打造就业支撑体系。

中山职院高位部署就业工作。学校书记、校长率校领导班子,实地走访近百家企业。学校还推进校院两级联动,与二级学院签订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促进全员参与“稳就业”工作。为保障“稳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学校还建立就业工作例会制度、就业情况动态周报制度。

通过学校组织的校园招聘会,中山职院2022届分析检测技术专业学生肖雪因专业对口和学习成绩突出,被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聘用。

中山职院校长王忠介绍说,为拓宽就业渠道、丰富信息资源,学校发动全校力量,充分挖掘各路就业资源,努力集齐就业资源,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学校充分挖掘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资源,收集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扩容提质,打造线下校园招聘主渠道。2021年9月至12月,学校共开展企业宣讲会109场。2021年11月至2022年3月,学校开展线下招聘会8场,1529家次企业进场招聘,共提供5640个职位,累计提供岗位需求31873个。

线上线下共举,中山职院还开展线上招聘服务。学校建立“企业招聘服务”微信群,直接面对面服务近1000家企业,精准推送企业招聘信息到班级群。学校还开展“凤凰花开”校园网络公益招聘会等线上招聘会4场,服务企业371家,提供16702个岗位需求。同时,学校聚拢国家、省市就业资源,积极推广“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等招聘平台,广开渠道。

“国家和学校政策给予的补助,减轻了我的就业压力,学校还为我提供了很多就业指导。”潘丽琼是中山职院2022届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她在校期间,不但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助学金等支持。学校还为她安排了专门的指导教师,跟进她的就业情况。

中山职院关注毕业生重点人群的就业情况。学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等506名毕业生重点人群,实施“一生一策一导师”就业帮扶,实行“一对一”动态管理。为帮助就业困难学生建立正确的就业观,学校还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指导课程,组织超过40场就业创业论坛和校友讲坛活动,举办全校简历大赛,受益学生近5000人次。

为确保就业信息准确真实,中山职院树立“应报尽报”“有数有据”“真实准确”的工作原则,建立就业信息自查制度,争取实现就业信息审核零反馈、零投诉。今年7月,中山职院已开展就业信息第1轮全覆盖自查,建立重点问题清单,逐个摸排整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