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农业大学:传承中华文化 “艺”兔迎春送福

发布时间:2023-01-17 作者:孙军 周维维 于晓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特约通讯员 周维维 于晓霞)2023年是农历癸卯兔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玉兔迎春送祥瑞”。寒假伊始,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将传统文化教育融入“三全育人”,面向学生举办了“兔年吉祥物”文创作品征集活动。连日来,学生通过学习传统文化有关“兔”的寓言神话、传奇故事、美术经典、非遗传统、古风习俗等,并围绕“生肖兔”的形象,以手绘、书法、手工、设计、建模等多种形式创作作品200多幅(组),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文化自觉和创新创造能力。

据了解,青岛农业大学是山东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校,近年来学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该校艺术学院发挥艺术、设计学科优势,先后组织“寻访重温总书记足迹·传承创新传统文化”社会实践团等实践活动。同时,鼓励学生学以致用、积极参与社会创作,越来越多优秀作品在首届“孔子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讲好山东黄河故事·守护齐鲁文化根脉”主题征文暨短视频征集大赛等活动中亮相、获奖。

作品.jpg

学生作品  孙军 摄

作品1.jpg

学生作品  孙军 摄

作品2.png

学生作品   孙军 摄

作品3.jpg

学生作品   孙军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