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奶奶辛苦了

发布时间:2023-01-18 作者:陈天凤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写给我的2023”征集活动

我的奶奶六十多岁,因为前几年生了一场病,现在腿脚不灵便,走起路来颤颤巍巍,还需要拄着拐杖。就算是这样,奶奶对我们的关心一点都没少,仍然为我们的生活操劳着。

陈天凤

每天早上,奶奶就像是小闹钟似的,准时叫我和哥哥起床读书,她和爷爷则忙着做早饭。我们读完书,开始吃饭时,奶奶又会不停地唠叨我们:好好学习,不要偷懒,我们家庭困难,一切要靠自己……这些话,奶奶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她还是一遍一遍重复着。有时我都会觉得奶奶烦,可是我们也不敢违抗,要是我们敢犟嘴或者偷懒,奶奶就会大声骂我们,有时她还会拿拐杖打我们,所以我们都十分害怕奶奶。

尽管这样,我知道奶奶还是爱我们的。奶奶没事时,就会拄着拐杖到外面走,要是碰见路边有人卖好吃的东西,她就会买回来一大袋子,等我们放学回来给我们吃。她只是在一边看着我们,我拿给她吃时,她又说医生说了她不能吃甜的。我知道,都是奶奶舍不得吃。

奶奶生病住院了,为了不影响我们上学,她坚持一个人住在医院。星期天我去看她,奶奶却对我说:“不用管我,我不在家你要照顾好自己,多吃饭,别饿着,穿厚点,别受凉。”还问我哥哥弟弟怎样、我们有没有按时吃饭,全是对我们的关心,从来不说自己需要什么。奶奶还把别人给她的牛奶和水果让给我们吃。看着病床上的奶奶输液扎针的痛苦模样,我忍不住掉下了眼泪。奶奶太辛苦了,总是想着我们,自己吃了太多的苦,我能为奶奶分担点什么呢?

我一定尽自己所能多做家务,照顾好自己,不让奶奶为我操心。我要好好学习,让奶奶过上好日子。

奶奶,我最爱的奶奶,您辛苦了!

(陈天凤 河南南召县中王庙小学四年级 指导老师:陈贞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