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工大黄维院士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3-02-09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记者从西北工业大学获悉,美国工程院日前公布了2023年新增院士名单,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黄维教授,因其在有机光电子材料和器件领域的创新和领导地位,当选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这是他获得的第七个院士头衔。

黄维院士是我国有机(光)电子学科和柔性(光)电子学科的奠基人与开拓者,有机电子、塑料电子、生物电子、印刷电子、能源电子、健康电子、智能电子和柔性电子学家。在构建有机光电子学科的理论体系框架、实现有机半导体的高性能化与多功能化、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做了大量富有开拓性、创新性和系统性的研究工作。他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科学》《自然》《自然能源》《自然材料》等SCI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900余篇(h因子为180),国际同行引用超12万次,是科睿唯安(SciVal,全球顶级科技论文数据库)物理、化学与材料学科全球高被引学者,获美国、新加坡、中国等国授权或公开发明专利800余项,其中国外专利30余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