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数字变革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平行论坛将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09 作者:张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2月9日讯(记者 张欣)今天,在教育部的媒体吹风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介绍了一年来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在高等教育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介绍了即将召开的“数字变革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世界数字教育大会高等教育平行论坛。

武世兴介绍,2月14日,主题为“数字变革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世界数字教育大会高等教育平行论坛将在京举办,这将是世界高等教育数字化领域的一次盛会,将广泛宣传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化经验成就,巩固和彰显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化的引领力、影响力。论坛将充分体现“国际范、中国味”,届时将邀请来自亚洲、美洲、非洲等国内外的12位政府代表、知名大学校长、著名数字化专家和教育专家、顶尖科技企业高管、教育平台负责人等围绕会议主题作主题报告。论坛嘉宾规格高,研讨内容丰富,涵盖了高等教育数字化各个领域,必将对世界高等教育数字化未来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武世兴表示,高教司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部署,以高等教育数字化、智能化引领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支撑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高起点建设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了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简称“智慧高教平台”),提供了2.7万门优质慕课、虚拟仿真实验,以及6.5万余件教材、视频等各类学习资源。慕课板块可以“一站搜索全网好课”,虚拟仿真实验板块实现“网上做实验”和“虚拟做真实验”,智慧高教平台已成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课内外教育横向联通、本研教育纵向贯通、覆盖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的综合资源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智慧高教平台用户覆盖166个国家和地区。

二是高标准加强在线课程“建用学管”。深入实施“慕课西部行计划”2.0。“慕课西部行计划”实现西部高校基本全覆盖,2022年,为西部高校提供的慕课及订制课程服务4.5万门,帮助西部地区开展混合式教学176.9万门次,参与学习学生2.5亿人次,培训西部教师35.5万人次。同时,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成为“新常态”。

三是高水平开展高等教育数字化理论研究。组织来自全球72所高校、机构的200余位专家共同编写世界首份《世界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报告》,并在2022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上正式发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