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郑州:家庭教育法规宣传专列地铁正式发车

发布时间:2023-02-14 作者:庞珂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庞珂)近日,郑州市妇女联合会打造的《郑州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办法》宣传专列在地铁1号线正式发车。

“依法带娃,‘郑’在行动。”据悉,《郑州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办法》于2022年10月1日正式施行,郑州是在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颁布施行后,全国首个颁布实施家庭教育地方性法规的城市。

1号线“家庭教育地方性法规宣传专列”共有6节车厢,车厢内巧妙融入了“依法促进家庭教育,守护儿童健康成长”“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教育是为小家育人,也是为大国育才”等家庭教育宣传标语,以及郑州多种标志性建筑和地域文化元素。

“这种宣传方式真的很接地气!上下班的路上我碰到了两三次这个专列,车上有二维码可以扫描后阅读学习文件。多了解、多学习才能更好地跟孩子相处。”乘坐1号线上下班的徐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宣传专列每天运行16次,运行时间为早上6时至晚上11时,运行周期为2月9日至3月15日,成为穿梭在城市地下的“移动宣传长廊”,使之成为公众了解、学习、应用家庭教育知识的新窗口、新平台、新途径。乘客在乘坐地铁的同时,通过手机扫描车厢内的二维码,还可按照页面提示学习《办法》全文,了解家庭教育“郑州模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