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成都市青羊区千名学生“快闪”街头 传唱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倪秀 杜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倪秀 通讯员 杜蕾)“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学习雷锋好榜样,共产主义品德多高尚……”近日,数十名来自四川省成都市泡桐树小学的学生,在宽窄巷子广场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以自己的方式,宣传雷锋精神,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为纪念学习雷锋精神60周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3日,由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主办的“‘歌’颂雷锋,唱响新时代先锋之歌”快闪活动成功举行。全区百名教师、千名学生走上青羊街头,分别在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成都博物馆、宽窄巷子、成飞公园等7个地方开展“快闪”活动,传唱学习雷锋系列歌曲,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社会氛围。

“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这次‘快闪’活动对我们很有意义,让我们更加了解了什么是雷锋精神。”现场参加快闪活动的泡桐树小学四年级学生刘彧彰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会好好传承和发扬雷锋叔叔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以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也带动我身边的大小朋友一起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另一名参加活动的学生梁语宸告诉记者,她在日常也会参加社区和学校开展的志愿活动,还会把自己不用的书籍和玩具捐给山区的小朋友,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据了解,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青羊区教育局将3月定为“学雷锋”主题月。此次“歌”颂雷锋快闪活动拉开了主题月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序幕。后续,青羊区还将逐步开展“话”说雷锋活动,组织全区师生广泛阅读雷锋的英雄事迹,讲述雷锋的感人故事;开展“寻”找雷锋活动,发动全区师生通过文字和照片记录身边学习榜样,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开展“学”做雷锋活动,通过孝亲敬老服务、生态环保宣传、文明行为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36fcdfa2a0e7750b10eefafa4beb3d0.jpg

活动现场  青羊区教育局供图

92863a977d81a8c3b50a5d34bca89e6.jpg

活动现场  青羊区教育局供图

88434457416766b56dc71b5c10ed066.jpg

活动现场  青羊区教育局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