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启动中小学生“学雷锋活动月”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青岛市李沧区教体局承办的青岛市中小学生“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活动月暨学雷锋志愿服务节在青岛东川路小学启动。

提到雷锋,人们就会想到一个无私奉献、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形象,雷锋精神已经深深地扎根在中国人的心中,像春风般温暖、凝聚人心。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师生用形式新颖的沙画表演《党员雷锋》追忆了雷锋的生平事迹,诠释了雷锋精神内核,拉开此次启动仪式的序幕。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元韶和青岛市李沧区区长魏瑞雪在仪式上为“青岛市中小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先锋队”授旗,激励全市中小学生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

近年来,学雷锋在青岛市各中小学中蔚然成风,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1所学校获评雷锋学校,63个中队获评雷锋中队。启动仪式上,青岛徐水路小学、青岛虎山路小学带来的《学雷锋志愿行 助力创城品牌秀》,以及青岛东川路小学带来的《雷锋·校园爸妈》节目生动讲述了全市师生家长是如何追寻雷锋足迹,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新时代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在仪式上,青岛虎山路小学学生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弘扬雷锋精神,做正能量的传承者。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晓元就全市中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组织好中小学志愿服务节提出要求,要不断发展壮大全市中小学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让雷锋精神广为弘扬、赓续传承。

连日来,全市各区市、中小学纷纷举行“学雷锋”活动,传承“雷锋”背后的“螺丝钉精神”。青岛西海岸新区以创建雷锋学校为契机,组织174所中小学围绕活动育人、课程育人、环境育人等,用雷锋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培养具有雷锋精神特质的“有梦想、有仁爱、有智慧、有担当”的新区少年;西海岸新区香江路第一小学学生及家长走进真情巴士集团电影学院场站,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雷锋月志愿活动;崂山区实验学校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升旗仪式暨“雷锋月”启动仪式,倡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即墨区龙山中学学生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为街道创卫工作添砖加瓦,为美化街道贡献自己的力量;胶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到养老院,为老人送上水果、牛奶等慰问品,陪老人拉家常,帮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协助医护人员给老人量体温、测血压、陪老人到户外散步;青岛市市南区教体局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引导激励少先队员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青岛超银学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写进“在学校必做的25件事清单”;青岛十七中举办爱心义卖及捐赠仪式,高一高二1000余名学生参与已卖活动,筹得善款全部捐赠给甘肃陇南和定西贫困儿童;青岛电子学校计算机应用和电气技术应用专业学生利用所学知识,为社区居民解决家电维修难题,科普家用电器常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