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齐聚雷锋家乡 共话雷锋精神

2023雷锋精神论坛在湖南长沙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阳锡叶 余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余杏)“今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向雷锋致敬!今天,我们以传承者的身份,向全社会倡议……”日前,“2023雷锋精神论坛”在雷锋故乡湖南长沙举办。现场发布了“新时代新雷锋”主题宣言,“时代楷模”望城消防救援大队的“80后”教导员燕路、“90后”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秦缘、“00后”全国道德模范周美玲共同宣读,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据悉,“雷锋精神论坛”正式创办于2012年,迄今已举办10届。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雷锋”,并设开幕式、主题论坛和先进模范、专家学者两个分论坛。论坛邀请60年来全国学雷锋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全国雷锋精神和学雷锋活动研究专家学者代表和论坛主题征文优秀作者共话雷锋精神。

60年来,湖南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学雷锋在三湘大地蔚然成风,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行为习惯。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湖湘儿女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涌现出一大批雷锋式先进集体、模范人物。目前,全省注册志愿者1497万人,志愿服务团队6.5万个。

开幕式上,学雷锋先进集体代表、“时代楷模”邓州编外雷锋团政委姚德奇,学雷锋先进个人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艾爱国,《雷锋》杂志社总编辑、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少将陶克等嘉宾代表发言。在主题论坛上,“草原英雄小姐妹”玉荣、“当代雷锋”庄仕华等10位先进典型代表发言。

在专家学者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围绕“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深入研讨交流。“经过研究,我们认为雷锋精神是‘信念坚定、志愿服务、敬业奉献、持之以恒’。”江苏先进典型研究中心主任彭怀祖说。“学雷锋既要解决‘学’的问题,也要解决‘做’的问题,我们要践行雷锋的‘钉子’精神、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新时代雷锋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立新表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