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马怀德委员:找工作要以平实之心从基础做起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梁丹 杨三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梁丹 杨三喜)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到1158万,再创新高。3月7日,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坦言,今年高校毕业生同比增长82万人,“在这样的背景下,高校就业工作面临着新挑战,我们也觉得自己的任务会更重”。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大学生又是宝贵的人力资源,他们的就业不仅是个人的大事,也是家庭的大计,更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未来。毕业生如何找到合适的工作?马怀德认为,青年人一方面要怀有一颗平实之心,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另一方面,要从最基本的工作、最基础的环境做起。他表示,就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在起点上兢兢业业地做好工作,将收获长期受用的宝贵财富,从而为今后的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时代构筑舞台,需要创造精彩。”马怀德认为,在求职就业的道路上,我们一定会收获成功和喜悦,同时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有时候还会遭遇挫折。他寄语年轻人,无论顺境逆境,都要守初心、担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融入新时代的奋斗之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中国政法大学致公楼有一块牌匾,上面刻着“天下为公”四个大字。“这时刻提醒我们做有志之士、心怀国之大者,勇担重任。”马怀德介绍,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十年,中国政法大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他们到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仲裁机构等,发挥所长、实现价值,其中有3300多人响应号召,到西部、到基层、到边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