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中师大举办县域高中创新发展论坛共研“县中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程墨 党波涛 李雅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党波涛 李雅婷)3月9日,“县中振兴”支持计划启动大会暨新时期县域高中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吉林、云南等十余省份的县域高中专家、校长1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介绍,该校启动“县中振兴”支持计划,旨在发挥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在高考命题研究、高中教学质量测评、高考备考指导、高中名校交流、高中教学教研指导、高中奥林匹克学科竞赛教练员研修及拔尖人才培养服务方面的优势和特色,支持县中的振兴和发展,提升县中教育质量,提高县中对优质生源和优秀师资的吸引力,实现县中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引领县中走出发展困境。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周洪宇分析了目前县中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大教育扶持力度、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强师资力量建设、全面提升办学质量等建议。

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后雄发布了“县中振兴”支持计划,包括新课标、新课程、新教材、新教学高端研修计划,县中卓越领航名师培养计划,高中创新拔尖人才联合培养计划,高中教学质量测评与提升计划,学校办学及教研成果转化计划。此外,会议还公布了“县中振兴”支持计划基地学校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