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龚卫娟委员:瞄准前沿领域,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刘博智 黄璐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博智 黄璐璐)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仍在持续演进,争夺科技制高点的竞争日趋激烈。我国科技创新面临基础研究较为薄弱、原始创新能力不强、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等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扬州大学副校长龚卫娟建议,瞄准前沿领域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

龚卫娟建议,在全面研判世界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大势的前提下,聚焦关键领域、前沿领域、“卡脖子”技术,面向未来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力争取得先发领先优势,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占领国际制高点。发挥高校科创优势,支持高校加强基础研究投入和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大力培养创新型人才,加速汇聚创新资源,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增强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激发企业创新积极性,强化创新过程的市场需求导向,推动市场、企业、政府在创新过程中的良性互动,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