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 通讯员 吴江龙 " index="1" level="2" style="...">
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大学连续3年开设抗疫医护赏樱专场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程墨 吴江龙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吴江龙 紫荆)3月1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6万抗疫援鄂医护人员走上红毯,穿过樱花拱门,在武汉大学隆重的礼遇中,相约珞珈赏樱。这是武汉大学连续第3年开设抗疫医护赏樱专场。

据了解,2020年,为感谢全国人民对湖北、武汉抗疫的大力支持,武汉大学以公开信的形式承诺:2021年—2023年连续三年为援鄂医疗队及湖北省抗疫防治一线医护人员和家人开通免预约赏樱绿色通道。

今年樱花季,3月18日,武汉大学以“相约珞珈赏樱花,接续奋斗谱新篇”为主题,再次设立致敬抗疫英雄赏樱专场,特别邀请援鄂医疗队及湖北省内抗疫医护人员来校赏樱,当天不接受其他社会公众预约。

当日上午,武汉大学在该校卓尔体育馆举办欢迎仪式。现场樱花拱门高架,红毯平铺,抗疫医护及家属在师生志愿者引导下,穿越拱门、走过红毯,在签名墙上签名并留影。为表达敬意,武汉大学还为援鄂医护们准备了校园导引、免费餐饮、纪念品等。

“今年是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也是学校承诺为医护人员开设免预约赏樱通道的第三年。我们再次以最高礼遇设置赏樱专场,以最好的服务表达武大师生对医护人员最真挚、最浓厚的感恩之情。今年也是武汉大学学科建设年,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密切联系、共谋发展的平台,增进‘医—校’合作,为武大‘新医科’发展凝聚合力,共同谱写健康中国建设的新篇章。”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院士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