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国工匠朱恒银走进安徽水利水电职院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方梦宇 楚苏苏 刘职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楚苏苏 刘职伟)“一腔热血,融进千米厚土;一缕微光,射穿岩层深处……”当看到在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朱恒银时,讲台下响起阵阵掌声。近日,大国工匠朱恒银走进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结合自身工作为学校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技能造就工匠 创新铸就梦想》的报告。

朱恒银坚守野外地质钻探第一线46年,将我国地质找矿深度从1000米推进至3000米,并突破5000米深度的国际先进水平,创造了“中国深度”,被誉为“地质神兵”,同时有10项创新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国家和省部级科学技术奖7项。

报告会上,朱恒银感情真挚、语言朴实、事例鲜明地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并殷切寄语学生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打好理论知识基础,努力成为德的彰显者、智的拥有者、体的加强者、美的创造者和劳的践行者,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大国工匠精益求精、勇担重任、坚韧不拔、坚守初心的崇高品格和敬业精神,使学生深受教育和鼓舞。来自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的学生周文昊表示听完报告很受感动,对工匠精神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将向榜样学习,把这种工匠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从基础抓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珩峰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具有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