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2年北京市学生资助总额达14.22亿元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在财政收支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北京市仍将学生资助纳入优先保障范围。2022年,北京市学生资助人数达到202.09万人次,资助总金额达14.22亿元。日前,北京市第三届学生资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天地剧场举行。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张永凯说,随着北京进一步提高了免保教费、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士兵资助、边远山区基层就业补偿代偿等项目的资助标准,北京学生资助获益群体持续扩大。

近年来,北京市学生资助项目由2007年的10余项增长到目前的30项,资助总人数、总金额持续上升。在学生资助支持下与疾病抗争的中学生,获得学生资助后努力成长为全专业第一名党员……活动现场展示的鲜活案例让人对学生资助的温度有了直观的感受。张永凯说,北京学生资助战线以“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为目标,建立并深化了精准资助、资助育人、资助宣传、绩效考评、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精准度,实现“应助尽助”。同时,北京市将立德树人融入学生资助工作,为受助学生的兴趣培养、能力提升、视野开阔创造机会和条件。如组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进区入校宣讲,开展社会实践等资助育人活动,推动学生资助从“保障型”向“发展型”拓展。

今年,北京首次对外发布资助育人卡通人物形象——“小莫愁”,寓意学生沐浴在国家教育资助的阳光下茁壮成长,学习之路不再发愁。活动现场,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市东直门中学、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等20家单位荣获“首都学生资助典型经验单位”称号,北京市广渠门中学赵佳歆、北京市商业学校白马乐等30名学生荣获“首都校园励志人物”称号,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张又佳、北方工业大学张少波等30名教师荣获“首都资助育人优秀工作者”称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