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运城:加快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为全面促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持续加快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进程,近日,山西省运城市教育局与中央电化教育馆培训中心共同主办了运城市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暨专题培训会。会议特邀西北师范大学教授郭绍青作专题报告,特邀中央电化教育馆原馆长、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王珠珠,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李玉顺作点评指导。

运城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事业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有力保障,把智慧教育列入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之中,集聚政府与市场合力,走出了一条缓解地方财力困境、持续发展教育信息化、加速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跨越之路。特别是2019年,运城市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的四线城市入围首批8个“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为全市教育事业转型升级锻造了重要引擎、拓宽了发展路径、注入了巨大活力。

运城市教育局局长李明表示,近年来,运城市从探索运行模式、升级设备设施、构建资源网络、培养人才队伍、形成创建成果等五个维度不断推进全市智慧教育并取得明显成效。运城市教育局紧扣《“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验收标准》,明确了六大创建方向,研究制定了《运城市智慧教育工作绩效评估细则》。下一步,各县(市、区)和学校要对照细则,突出工作重点,精准靶向发力,切实推动各项创建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期间,有关专家和参会人员实地考察观摩了运城部分学校的智慧教育融合创新应用情况,并从深化思想认识、发挥平台优势、探索个性化教学模式、加强融合应用、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