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临泽:纸鸢乘梦寄红心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日,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蓼泉中心小学与梨园口战役纪念馆联合开展了“纸鸢乘梦寄红心”主题社会教育活动。

活动中,梨园口战役纪念馆社教老师李倩倩带领同学们开展红色家书朗读,引导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清明”,了解英烈事迹。同时,通过视频和故事的形式给孩子们讲解西路军在临泽战斗的英雄事迹。课程结束后,在社教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工协作,开始了DIY环节,有的在操场上绘制缅怀先烈长卷,有的手绘风筝,一个个五彩斑斓的风筝飞上蓝天,承载着同学们对于历史的感悟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蓼泉中心小学党总支部负责人罗永寿说:“我们要持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革命教育,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让同学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4.jpg

蓼泉中心小学的学生参加主题社会教育活动。学校供图

3.jpg

梨园口战役纪念馆社教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西路军在临泽战斗的英雄事迹。学校供图

5.jpg

师生手绘风筝。学校供图

2.jpg

同学们朗读红色家书。学校供图

1.jpg

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