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两所高职院校将学校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欧金昌 杨扬 戴燕玲 周丹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杨扬 戴燕玲 周丹丹)高职院校的思政课如何充分用好社会大课堂,让育人工作更贴近学生实际、更能入脑入心?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这方面的探索。日前,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法治中国”专题“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在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揭牌。

据介绍,上述三家单位成立该实践教学基地,旨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开门办思政课,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实践中感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该实践教学基地建起来后,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将为两所学校的“大思政课”建设提供鲜活的实践案例、生动的教学素材和教学场所。两所学校则将充分用好基层法院的平台资源,积极拓展思政课教学时空,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让教师找准思政课知识点与法院工作的结合点,让法官把审判经验和生动案例带进课堂,让学生到法院亲身感受司法审判,推动高职院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两所高职院校将与西乡塘区人民法院持续拓宽合作途径,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形成善用“大思政课”的良好局面,努力建成省级或国家级“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