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云游长城”(香港版)上线并进入香港中小学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近日,由中国文化研究院与腾讯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云游长城”(香港版)媒体发布会在香港举行。发布会上,“云游长城”(香港版)正式上线,并将通过中国文化研究院平台进入香港中小学,成为丰富课程的延展学习资源,助力推广历史文化教育,启发新一代年轻人关心及参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云游长城”是由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办公室、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腾讯基金会、腾讯游戏CROS和腾讯技术公益,协同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长城小站等众多长城保护研究专业机构及社会团体共同打造的公益成果。其中的“数字长城”是全球首次通过多种游戏技术,实现最大规模文化遗产毫米级高精度、沉浸交互式的数字还原,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在线“爬”长城、“修”长城。

“数字长城”去年6月上线,截至目前访问量已达3500万。为了拉近香港中小学生与长城的距离,去年下半年开始,“云游长城”(香港版)进入开发,系统配有粤语旁白和繁体说明文字。目前在中国文化研究院的平台上,配合“云游长城”(香港版),“长城VR”“阅读长城”及“图说长城”等多维度延展学习资源都已上线,将带领学生全面展开“感受”长城、“走近”长城及“触摸”长城的沉浸式体验之“云游长城”寓教于乐地将文化、历史、游戏、科学等多维度相融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云游长城”所承载的历史人文价值,也将进一步教育和启发香港年轻一代学子的文化寻根思潮,增强对中国文化产生更浓重的自豪感与认同感。

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邱逸,腾讯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腾讯基金会行政总监李子树,香港津贴中学议会主席李伊莹校长,香港资助小学校长会主席钟丽金校长,香港电脑教育学会主席朱嘉添校长等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邱逸表示,“‘云游长城是推广科技和教育融合的又一重大成果。我相信‘云游长城’(香港版)会让学生从新的角度、新的技术、新的感受,去认识、理解、欣赏、热爱,继而主动承担起推广中华文化的使命。”

“云游长城”公益成果。活动方供图

“云游长城”(香港版)媒体发布会现场。活动方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