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3开放原子校源行(北京站)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王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强)42日,以“聚缘于校,开源共行”为主题的开放原子校源行(北京站)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理事长孙文龙发布“开放原子校源行”总体方案,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副理事长、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胡春明发表主题演讲;63所高校、央视网与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与会领导为53个“开放原子开源社团”授牌。

活动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央视网联合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人事教育司相关负责同志,央视网负责同志,相关高校代表、600多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及相关企业、开源项目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国内最早开展软件技术和软件工程研究的高校之一,围绕开源战略,发挥学科平台和人才优势,开展了一系列探索:一是打造开源育人体系。面向本研学生开设开源课程,鼓励学生参加开源项目。二是组织开源科技攻关。围绕开源软件、群体化软件工程和群体智能方向,承担了一批重大任务。三是营造校园开源生态。支持学生成立开放原子北航开源社团,积极传播开源理念和开源文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