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厦门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熊杰 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 高毅哲)近日,2023年厦门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研讨会在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教育学会、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线上线下共计1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樊群在致辞中表示,厦门市在中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取得优异成绩,要重视成果的培育,更要重视成果的推广和应用,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重庆市江北中学校校长但汉国、江苏省小学跨界学习研究所副所长石春红分别讲解分享了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项目。但汉国的成果项目主题为《生命教育成果的孵化与推广》,他提出教育教学成果项目需要依据理论进行实践,突出育人导向,注重问题解决,经过实践检验。石春红分享主题为《教学成果的深度凝练与可视化表达——以<跨界学习,奠基大成>为例》,她表示教学成果应在探索培育时代新人的新路径上下功夫,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奠基。

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庄小荣表示,优秀教学成果的交流互动、推广应用,对提升厦门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教师认真学习先进的成功经验,为今后教学成果培育与申报工作奠定基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