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拟建100所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省级示范校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庞珂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庞珂)为统筹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高考综合改革和育人方式改革,全面提升普通高中育人质量,实现普通高中教育从分层教育逐步向分类教育发展,河南省教育厅日前印发通知,提出“十四五”时期全省力争建设100所涵盖科技、人文、外语、艺体、综合高中等领域,具有成熟的特色育人体系、稳定鲜明的办学风格、较高办学品质的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省级示范校。

通知明确,各校应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切实改变“唯分数”的育人导向,强化体育锻炼,培养学生掌握1—3项体育技能;打造能体现学校特色的课程体系,加强校外教育资源利用,与高校、企业、社区等深度合作,拓展课程的广度与深度;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注重加强课题研究、研究性学习等跨学科综合性教学,提升学生综合运用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深入实施中学生“英才计划”,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构建普通高中与高等学校、教科研机构协同育人机制。

同时,河南还将建立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评估体系,定期对全省普通高中办学质量进行评估,发布普通高中教育发展报告;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建立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省级示范校与薄弱县域普通高中长效合作机制,提升县域普通高中办学水平。

据了解,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省级示范校实行动态管理机制,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校特色建设规划开展督导评价,实行每年一次的过程性考核和3年综合性考核相结合的考核制度,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资格,及时予以调整。此次公布的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共有30所学校,将按照科技、人文、外语、艺体、综合高中5种类型进行申请转设,经评估认定合格的,河南省教育厅进行命名认定,评估不合格的给予一年整改创建期。首批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省级示范校转设完成后,河南将开展第二批示范校申报遴选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