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圳:为学生送“安全知识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王雅婷 蔡金花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雅婷 蔡金花 记者 刘盾)近日,深圳市教育局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等多部门,在深圳市福田区皇岗创新实验学校开展“平安校园 携手护航”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为深圳学子们送上一份有用、有趣的“安全知识大礼包”。

本次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现场演示等多种方式,培养学生们的安全意识。百名学生消防操表演、法治题材小短剧、检察官的小讲堂、少年急救官……多种通俗易懂的教育形式,让深圳学子们在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课程中汲取营养。

“百名学生消防操表演”将遇险自救技能与耳熟能详的主题曲调紧密结合,使改编曲目在消防操表演中得到了特别诠释。“法治题材小短剧”则将校园中的欺凌事件创编为情景剧,给学子们带来沉浸式的学习体验。此外,检察官们还以案说法、以法说事,告诉同学们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同时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志锋表示,深圳市教育局将严格落实安全“一岗双责”责任制,建立安全管理考核评价机制,不断完善各类安全管理指引,提高安全管理规范性;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协作,形成校园安全保障合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