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川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成立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鲁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成都4月11日讯(记者 鲁磊)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今天成立,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四川)正式揭牌成立,与会代表围绕大中小学各学段思政课教学的难点问题,深入交流探讨了推进大中小学课程、教材、资源、教学、队伍、机制等一体化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的方法路径。

据了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程,打通区域、学段、校际界线,构建起了开放共融的“大思政”格局是推进此项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近年来,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高度重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全面加强谋划部署,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积极推动建立“高校+中学+小学”的思政课一体化联盟和研究机构。全省各地各大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结对共建,推动课程共研、平台共建、资源共享。

据悉,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的成立,是四川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的重要举措。未来,各共同体成员单位将紧紧围绕构建“螺旋上升、循序渐进”的思政课一体化育人格局,聚焦一体化建设过程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整合力量、共建共享,着力推进大中小思政课课程群建设、示范性课程建设和“金课”建设,推进理论和实践研究,构建类型丰富、形式多样的师资培训体系,推动交流研讨的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行走课堂”等实践教学,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网络资源平台,积极探索新理念、新方法、新途径、新体系、新机制,全力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