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校企携手启新程,2023黑龙江省高校昆山行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近日,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江苏省昆山市人社局、昆山人力资源市场管委会举办“进昆山 访名企 送人才 促就业”2023黑龙江省高校昆山行活动,为黑龙江高校与昆山企业“携手聚力谋发展、协同育人谱新篇”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解宗军与昆山市副市长钱许东出席活动并讲话。黑龙江25所高校代表、毕业生代表、校友代表、40家昆山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期间,举办政校企合作论坛,校企面对面供需对接,深入阳澄湖科技园等科技创新载体、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看望在企业工作的我省高校毕业生。

精心组织效果好。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前期与昆山市人社局充分沟通,将参会企业简介和招聘信息向高校和相关专业毕业生发布,各高校“做足功课”,带着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简历参会,厅领导、校领导化身“推荐官”,与企业现场洽谈,投递简历1857份,积极推荐毕业生。

访企拓岗收获丰。各高校高度重视,有10所高校的校级领导带队与昆山企业实现精准对接,走访企业120家次,征集到昆山40家重点企业的1097个就业岗位,力促更多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政校企合作成果硕。其间,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昆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人社局)、昆山旅游度假区组织人事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哈尔滨工业大学等4所高校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签约;黑龙江大学等2所高校与昆山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签订人才落户直通车签约;等等。同时,“悦昆山”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昆山行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下一步,昆山市人社局、花桥经济开发区和昆山高新区将陆续组织企业来黑龙江招聘毕业生。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也将继续与昆山市各级人社部门紧密联系,联动各方资源、主动搭台牵线,全力做好“悦昆山”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昆山行项目,积极发挥引才工作站、就业实习实践基地辐射带动作用,赋能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推动高校与昆山企业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有更大的合作空间、更丰富的合作内涵,以更优化的合作方式加强供需对接,助力黑龙江学子在经济发达地区充分高质量就业创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