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外国语大学先行先试培养国别和区域研究本科人才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陈芳清歌 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芳清歌 记者 冯丽)日前,西安外国语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本科人才实验班开班。这是该校深入推进“新文科”建设、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的一次重要创新举措。

2023年起正式实施的《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正式将“区域国别学”纳入交叉学科一级学科目录。西安外国语大学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优势,在学校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的基础上先行先试,于2022年12月成立区域国别学院。同年,学校申报的目录外二级学科国别和区域研究获教育部备案批准并于2023年实现首次硕士、博士招生。为构建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格局,学校在国内率先探索区域国别学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此次开办国别和区域研究本科人才实验班,就是要在深入推动“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以新一轮学科专业调整为契机,努力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转型和国内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本科人才培养探索出一套可供参考复制的成熟范式。

据悉,西安外国语大学首届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实验班共招收来自阿拉伯语、朝鲜语、印地语、印尼语、意大利语、匈牙利语、德语、法语、葡萄牙语、日英复语10个本科专业26名学生,设立了西亚北非研究、东北亚研究、南亚研究、欧亚文明研究及欧洲西非研究5个研究方向,开设区域和国别研究特色鲜明的课程近30门,涉及政治、经济、历史、新闻传播、旅游管理等多个学科门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