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温岭市肖家桥幼儿园:废料变肥料,村娃春耕忙

发布时间:2023-04-20 作者:杜文伟 蒋亦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文伟 记者 蒋亦丰)为了让新一年劳动实践基地里的土壤更加肥沃,最近,浙江省温岭市肖家桥幼儿园师生开展了一场“肥肥大行动”。

肖家桥幼儿园地处农村,孩子们常常看见家里的爷爷奶奶在护理田间蔬菜时用过类似的施肥技巧。根据他们的兴趣点,教师设计了相应的课程活动。“肥肥大行动”中,孩子们成立了“厨余侦察队”“植物侦察队”和“果皮侦察队”,到幼儿园的各个角落寻找堆肥原材料。他们在观察和探讨中区分了生活中的各种垃圾,知道厨余垃圾可用来堆肥,初步了解了可堆肥垃圾的特征。

随着活动深入,孩子们发现动物粪便也是一种原材料。他们提前讨论、构思并画下设计稿,接着三五成群地搬笼子、缠铁丝,在实践基地里完成了“鸡舍廊道”组装。公鸡漫步在鸡舍廊道,产出的肥料供果园吸收。

除此以外,浑浊的小河底蕴藏的丰沃肥料也令孩子们感到新奇。他们请来保安叔叔帮忙用水泵抽掉河水,随后穿上连体衣,站上河床,用自己带来的各种工具开始清理河底,将挖掘出的淤泥运送到果园果树的根部,将淤泥二次利用。

参与活动的教师们表示,幼儿园通过创设自然的环境让学习自然发生,为孩子们创造了亲近自然、发展能力的学习机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