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两大教育实践基地在复旦大学揭牌

发布时间:2023-04-20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4月18日,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复旦大学共同成立的教育实践基地《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及李大潜工作室正式揭牌。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的常设主题信仰之源展示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中译和影响,彰显了上海红色起源地的精神与传承,并且介绍了首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的生平事迹和光辉人生。

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李大潜是具有67年党龄的老党员,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为传承赓续红色基因、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视教育为毕生的事业,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他领衔的应用偏微分方程导学团队(课题组)学术氛围浓厚,对青年师生影响深远。年过八旬、潜心研究的李大潜院士,仍心系青年数学人才的培育,重视青少年的发展。

据悉,《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是第七个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教育实践基地。此前,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已成立东方绿舟”“中医药博物馆”“中国武术馆等一批教育实践基地,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和青年教师提供学习考察和实践体验的新平台,并分批成立了人民教育家于漪,同济大学、中科院院士汪品先等16个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导师工作室,发挥专家思想引领和思政育人的积极作用。

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李宣海表示,将以《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教育实践基地和李大潜工作室挂牌作为新的着力点,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对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充分挖掘五老资源,更好地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

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复旦大学共同成立的教育实践基地《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揭牌。谈乐达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