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在第四个“国际中文日”到来之际,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携手世界语言博物馆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以“中外携手,全球联动”为题,联合举办“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

4月1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视频号启动仪式举行,现场以视频形式回顾了上外合作共建的海外孔子学院在发展历史、中文教学、文化活动等方面的点点滴滴。接下来,视频号将与公众号深度融合,多模态呈现海外孔院的精彩故事。

活动现场,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孔子学院希方院长罗兰作为主讲嘉宾,围绕“万物互联”做专题讲座。她分享了三年来自己努力学习中文的故事,以及出版《中文导学》这本书的心路历程,并与学生互动交流。

在“中外青年学者工作坊”活动中,上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教授黄建秦和华东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应用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方云带领现场国际学生体验中国书法和上海土布贴画艺术。

据悉,自4月5日起,上外合作共建的海外孔子学院以汉语角、读书会、才艺展示等形式,陆续举办“国际中文日”活动,探索中华文化深刻隽永的魅力与中文背后博大精深的内涵。4月17日,“国际中文教育与传播”论坛在上外举办。4月18日,上外举办“云参观:上外世界语言博物馆”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全球各地的伙伴通过互联网云参观世界语言博物馆。

“语言是联系时间和空间的纽带,体现着世界文明的丰富与多元。”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衣永刚在活动致辞时表示,希望国际学生通过对中文的学习,深入了解中华文明文化,以立体的视角向世界分享中国故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