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3国际设计教育与产业创新学术会议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1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2023国际设计教育与产业创新学术会议近日在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召开,大会旨在探讨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技术迅猛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设计教育与产业创新的发展问题。

本次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共同主办,由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国际合作设计分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承办。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海内外知名高校的十余名专家围绕设计人才的国际化培养在会上做了报告。

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胡征宇在致辞中说国际设计教育与产业创新系列学术会议是为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们打造的畅所欲言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一次次关于专业建设的分享与探讨,能够为设计教育与产业创新带来新的理念与方向。

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国际合作设计分院院长罗仕鉴教授以国际合作设计分院为例,提出设计教育要坚持“人才先行、标准先行、组织先行、设计先行”的“四位一体”高质量发展模式。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彭锋教授分享了《设计介入生活,从批判性介入到建设性介入》。当代设计的意义不在于追求美,而在于渗入到现实当中。“知识是为了解决问题发展起来的”,设计介入到生活里,要为生活服务。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方晓风教授表示,文化创新和设计创新是新时代的两大任务,而日常生活是文化创新的源泉,是文化创新的空间和对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