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林业大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4-21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4月20日,东北林业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作为教育部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直属高校,东北林业大学第一时间成立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高位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超前谋划,高位推进,把好主题教育“方向盘”。学校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方式,学习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动员部署精神。党委书记、校长多次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学校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尽快研究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制定方案,出台清单,找准主题教育“切入点”。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出台了《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和要求;在直奔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上,明确了要有目标设计、有组织推进、有案例呈现、有效果实施;在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发展上,明确要强党建、防风险、破难题、办实事;在刀刃向内、开展检视整改上,明确要查摆问题、党性分析、整改整治;在常态长效、推进建章立制上,明确要完善制度机制等。

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明确主题教育“着力点”。学校通过各类平台开通了主题教育专栏,播出、悬挂标语口号,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东北林业大学党委把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着力点,各级领导干部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才队伍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深化学科专业调整等重点领域改革,奋力推动学校发展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当前学校领导拓岗进企业近百次,各教学单位开展集中“大比武”,师生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在修身治学、树木树人上不懈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