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福建省氢能技术高峰论坛暨“氢能技术丛书”推进会在福州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5 作者:魏振毅 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振毅 记者 龙超凡)近日,首届福建省氢能技术高峰论坛暨“氢能技术丛书”推进会在福州大学召开。

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心晨认为,氢能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提供重要支撑。福建省拥有独特氢能资源禀赋,富集核电、风电、水电等资源,发展氢能产业潜力巨大、空间广阔。福州大学在光催化析氢、电解水制氢、“氨-氢”转换、氢能燃料电池中的核心材料和高性能催化剂、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等方面技术独具特色。

据介绍,本次论坛围绕氢气制、储、运、加、用等各个关键环节,聚焦新技术及应用,开展交流与研讨,为氢能技术发展和产业建设献计献策,将促进氢能技术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提升福州大学在氢能技术的贡献度和显现度,促进福州大学氢能技术以及福州市、福建省氢能产业的发展。

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鸿基创能副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叶思宇作题为《氢能关键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工程化验证的必要性》的主旨报告。叶思宇院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氢能关键材料在研发和产业化时所面临的瓶颈。他表示,氢能和燃料电池创新研发和大规模产业化需要多层级工程验证以及全产业链协同合作。

论坛还设置了“氢气制储运加及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技术”“燃料电池系统多场景应用”两大分论坛,也为在化学工业出版社筹划出版的国内氢能领域首套大型丛书——“氢能技术丛书”编委会颁发了聘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