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在辽宁省属高职院校全面启用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5月5日,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在沈阳召开省属高职院校“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建设工作现场会,学习借鉴省管高校平台建设及运用经验,在省属高职院校全面启动、推广运行“辽宁阳光校园”平台,深化信息公开,强化民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推动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

“辽宁阳光校园”平台,是辽宁省纪委监委继“辽宁阳光政务”网络公开监督平台之后,推出的又一项创新治理方式的重要举措。2022年12月30日,在省纪委监委、省委教育工委的指导推动下,省管高校率先启动运用。3个月来,平台注册用户数、公开信息数持续增加,平台功能不断完善,作用逐步显现,在高校师生及社会公众中的影响力正在形成,以公开促公正、树廉洁、聚合力的作用日益显现。辽宁省在省属高职院校全面启动、推广运行“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就是要充分发挥平台的引领作用,把平台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提升学校治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和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热情的动力源泉,进一步提高高职院校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管理水平。

辽宁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庆东出席现场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发挥好“辽宁阳光校园”平台使用效能,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主动化解矛盾问题、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实现民主管理、有效监督,着力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

王庆东要求各省属高职院校要全面落实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将平台建设作为学校党委重要工作内容,细化、强化、实化信息公开内容。要制定工作方案,倒排任务工期,加强工作考核,统筹协调推进平台规范运行,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顺利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贡献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