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大学:联学导学研学协同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连日来,东北大学紧紧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聚焦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标,坚持以导学确保全面系统把握,以联学保证逐字逐句研读,以研学强化实践认识和党性锤炼,全力用好用实主题教育读书班,切实引导广大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效。

东北大学第一时间制发读书班方案,强化顶层设计、过程引领,面向学校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明确8个学习专题,分别设置16项有针对性的读书班学习内容,规定各级领导干部参加读书班学习累计不少于56学时。同时,全面贯通机关和学院两级领导干部群体,划分设置7个学习小组,制定分组学习必修内容和选修内容。各学习小组纷纷通过组内研学、组间联学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实现了校机关和学院、行政干部和业务干部之间的双向联学并进。

强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东北大学以导学领学促进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学校坚持集中自学和导学相结合。在集中自学的同时,邀请教育部驻东北大学党建联络员邴正教授作首场读书班集中专题导学,以系列导学方式加深领导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入理解、深刻把握;坚持集中领学与研讨相结合。以学习小组为单位,由组长统筹组织安排学员代表采取通读式、讲授式、案例式等灵活多样的方式领学专题课程,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东北大学强化外延拓展,以实践研学促进学用结合。学校将主题教育与干部党性教育培训、优秀人才专题培训相结合,分别组建延安精神、雷锋精神、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辽沈战役精神培训班,以及卓越人才和优秀人才专题培训班,通过调训的方式对领导干部、青年人才、民主党派负责人进行集中轮训。

在开展理论学习的同时,东北大学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明晰了8个攻坚调研方向、6个调研步骤,将调研工作贯穿理论学习全过程。在不断进行工作检视、自我检视的同时,引导领导干部深入挖掘发展桎梏、短板弱项,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分析把握事物本质和规律,研究破解难点难题的办法和路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