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健康医学院:护士节里上好“大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之际,上海健康医学院举行“薪火相传启新程,青春筑梦共前行”传光授帽活动,邀请护理行业专家到校言传身教,为学生上好“大思政课”。

传光授帽仪式现场,该校校友、上海市儿童医院原党委书记、上海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丁俭点燃象征生命之光的红烛,向学生传递“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精神,护理行业专家们共同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400余名学生代表授帽,并将手中的红烛传递给他们。

随后,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铜牌获得者、学校青年教师吴怡欣进行了宣讲,她的备赛参赛经历和感悟,她刻苦奋斗、精益求精的故事深深激励着学生们。

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作为高水平应用型护理人才的培养主阵地,上海健康医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了“产学研赛扶创”“六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培育会沟通、会评估、会计划、会实施、会宣教、会反思的“六会”护理人才,将职业精神、人文情怀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仪式现场,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教师徐淑芹带领护生们进行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更加坚定了“积极投身护理事业,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决心。

该校党委书记郭永瑾在致辞时表示,传光授帽仪式是每位护生踏上护士道路的成人礼,开展传光授帽仪式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希望同学们接好接力棒,继承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不断精进技能,在做事中增长才干、锤炼品格,秉承“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校训精神,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为我国护理事业的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上海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护生们进行庄严宣誓。学校供图

护理行业专家们共同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学生授帽。学校供图

上海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丁俭点燃象征生命之光的红烛。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