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林业大学:开展“微党课”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曹曦 高春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高春梅)“我们要听从党的召唤,维护生态、保护生态,传承塞罕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绿色发展……”5月10日,东北林业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微党课大赛,参赛选手的誓言响彻会场,融入血脉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激奋人心。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东北林业大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上台讲微党课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学好新时代理论,讲好新时代故事,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

比赛前期有来自14个学院的91名学生自愿报名参赛,他们中既有思政学科的博士,也有生物学科的硕士,还有机械专业的本科生。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9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以“人民至上”“科教兴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人类命运共同体”“自信自强”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题,为在场的100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思想引领性强、行动启发性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实践指导性的微党课。最终2名选手获得一等奖,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4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大赛,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观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形式活泼新颖,内容通俗易懂,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理论盛宴。“今天的微党课让我对党的人民性、党的青年工作、生态文明建设、科教兴国战略以及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诸多命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不管从形式还是内容,都非常吸引我。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我将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3班阮均均说。

“让‘身边同学’结合学习生活实际、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目标,成为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老师’,用学生们喜欢的话语进行宣讲,为学生‘学用结合’找准了角度,提供了平台,也为广大青年学生们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