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爱尔兰赛区比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韩晓萌 朱喜坤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韩晓萌 通讯员 朱喜坤)5月13日,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爱尔兰赛区比赛暨首届全爱小学生中文比赛在高威大学成功举办。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爱尔兰全岛4所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及孔院教师代表观摩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爱尔兰各地的3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的家长和指导老师以及当地华人华侨100余人观看了比赛。

纵丰军 摄

本届小学生中文秀的主题是“快乐中文”。在中文演讲环节,参赛选手讲述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表达了他们对汉语学习的热爱和对中国文化的向往;在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各显神通,表演了皮影戏、歌曲、舞蹈、武术、吉他、电子琴、古筝、诗歌朗诵等才艺,小学生们充满激情的表演,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纵丰军摄

纵丰军摄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都柏林的卢卡斯·戴利获得比赛一等奖,他将代表爱尔兰赴华参加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的全球总决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