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程墨 李春艳 陈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李春艳 陈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5月18日,在整齐响亮的朗诵声中,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暨科学家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紧扣“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主题,依托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钱学森纪念馆这座文化“富矿”,充分挖掘文博育人价值,精心策划“弘扬科学家精神 凝聚科教强国磅礴力量”科学家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

该校代校长顾豪爽表示,武生院自建校以来,高度重视博物馆建设,相继建成延安精神教育馆、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钱学森纪念馆、双创博物馆、酒文化博物馆等一系列主题教育博物馆。其中,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钱学森纪念馆自2011年建成以来,举办了百余场专题活动,接待30余万人次参观。2022年5月,该馆被中国科协等七部委认定为首批“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该校科学技术协会决定聘任刘传勇等八名从“讲好钱学森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讲解员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大学生,作为首批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科学家精神大学生宣讲团成员,他们将走进武汉市新洲区、长江新区各大中小学开展科学家精神系列宣讲活动,讲述科学家故事,推进科学家精神入脑入心、践之于行。

据悉,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创办之初,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先后两次亲笔致信学校创办者,热情称赞“学校为即将到来的第六次产业革命培养人才,真是件大好事!”。此后,钱老一直关注武生院的发展,多次委托其学术助手涂元季将军、其子钱永刚教授来校指导工作。该校先后开办钱学森实验班、建设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钱学森纪念馆、树立钱学森铜像、成立“钱学森科学与教育思想研究中心”,开展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图片展,钱学森精神与创新人才培养报告会、论坛、征文、演讲等活动,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接过科学家精神大学生宣讲团旗,刘传勇激动地说:“作为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钱学森纪念馆的志愿讲解员,我从钱老身上汲取到了很多精神养分,这是对我精神世界的升华。”该校钱学森实验班学生代表王思敏表示,会更加坚定自己的方向,筑牢专业基础,砥砺前行,做钱学森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和弘扬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