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在桂林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闫若婻 张文超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若婻 张文超 记者 余闯)日前,教育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在广西桂林召开。会议以“教育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理论设计与实践转化”为主题,与会代表通过主旨报告、高层研讨、分论坛报告等形式,就教育学类专业课程思政的系统化设计、全面化建设、多样化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近日,教育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在广西桂林召开。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供图

教育部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谢维和教授表示,课程思政应体现教育规律和教育本质要求,建设应当着眼于人的培养,着眼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在课程思政设计、课程思政实践等方面多出好成果。

广西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汪维表示,广西全面推进高等教育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建设举措成效列为高校党委书记述职、普通本科高校等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对高校意识形态进行普查中,从教材选用、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考察课程思政建设融入情况;在校长项目立项中优先支持课程思政相关项目等。

广西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贺祖斌说,学校一直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成立课程思政工作小组、课程思政工作中心等,打造“六位一体”课程思政平台,着力构建各类大思政课程体系。

大会主旨报告中,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苏德毕力格教授作了“智慧教育赋能民族院校课程思政创新实践路径研究——以《民族教育学》课程为例”报告,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李森教授作了“教育学类专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的实践探索与经验总结——以《课程与教学论》为例”报告等。分论坛中,专家学者围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探索”“课程思政教师团队构建与培养”“课程思政课程数字化转化与应用推广”主题,进行学术汇报与交流,深入研讨领域热点与难点问题。

研讨会由教育部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广西本科高校教育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36所高校代表和教指委等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