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青少年儿童营养健康标准推广实施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19日讯(记者 余闯)5月20日是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5月19日,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等单位在北京举行会议,共同启动“中国青少年儿童营养健康标准推广实施行动”。

5月19日,中国青少年儿童营养健康标准推广实施行动大会在北京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许钧表示,继发布《中国青少年膳食营养健康标准》后,管委会又编写了《中国青少年儿童营养膳食推广手册》,为0至6岁学龄前、6至18岁青少年儿童营养健康成长提供膳食指南。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中国青少年儿童营养膳食推广手册》将作为中国青少年儿童营养健康标准推广实施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面向家庭、学校、社会开展公益科普。为对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进行全周期、全链条监测和保护,全面加强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管委会此前面向全国开展了“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爱卡”项目。

这一项目从0至18岁分阶段记录青少年儿童的成长发育、思想健康、心理健康、身体健康,集食品健康、营养安全、疾病预防、防走失、防拐卖、爱国主义教育、法律知识等功能为一体,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全方位保护。推广手册的发布和公益行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升关爱卡平台内食品的安全健康质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