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感悟榜样力量 践行“新农人”使命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张学军 王全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王全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5月17日下午,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剧场开展“二十大代表进校园”活动。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江苏广兴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总工程师沈春雷同志作事迹报告,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5月17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江苏广兴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总工程师沈春雷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作事迹报告。

报告会现场,沈春雷以《让青春在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参加党的二十大和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悟》作主题报告,与师生们分享了他扎根建筑行业一线从一名泥瓦工成长为既有高超技能又懂建筑施工管理技术的复合型建筑人才的41年心路历程。他说:“纵使平凡岗位也能做出卓越业绩,就算砌墙也要砌出大名堂。”他从“两方”“两结”“六成”三个角度鼓励同学们要在学习、工作中把握方向、善用方法,多学知识、提高本领,争做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带头人。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听了沈总工的报告,让他们对“工匠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工匠精神不仅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更是要传帮带、创新创造。作为“新农人”,必须要有耐心,要用“工匠精神”去精心呵护农业发展。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劳模合影留念,这是“垄上莓好”创业团队与沈春雷合影。

多年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园艺学院深耕农业教育,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融入人才培养,通过开展“劳模进校园”“大国三农”“新禾助农服”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从“知农”到“爱农”、从“入耳”到“入心”,从“心动”到“行动”,培养一大批心系农业、心向农村、心爱农民的“新农人”,涌现了全国创新创业英才奖得主吴中平、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华梦丽、全国“最美创业生”甘玲珑等一大批推动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