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主题教育启动“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孙军 杨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特约通讯员 杨安)日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学思践悟新思想 能源报国建新功”行走的思政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为了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党委精心设计了“行走的思政课”这一形式,组建“能源报国·能源强国”博士团、先锋班实践团、青马骨干班实践团等6支主题教育实践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机关管理干部、辅导员、行业专家等担任随团指导教师,选取西北、西南、东北、胜利等国家油气战略重点区域,华东、华南等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山东省等乡村振兴和黄河战略重点省份,让学生沉浸式、体验式从党的奋斗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党的精神品格中汲取力量。

仪式上,实践团授旗仪式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东为实践团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实践团指导教师代表、全国“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贾寒表示,将积极投身实践活动中,把“行走的思政课”讲透、讲活、讲实,努力挖掘行业、学科中蕴含的能源报国精神,并将实践成果充分融入后期课程教学中。实践团学生代表石油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生马梓文表示,将牢记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始终怀揣能源报国的职责使命,努力为祖国能源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教育部直属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名家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及其石油工程学院70年来为国家能源事业、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认可。对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突出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实践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效;突出学院特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