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小学生沉浸式体验职教课堂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程墨 詹杏芳 黄伟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詹杏芳 黄伟林)VR虚拟建筑、水利大坝、机器人、电商直播、3D打印……近日,武汉市江夏区大花岭小学40多名学生应邀来到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走进理实一体化大楼建筑虚拟现实体验中心、智慧水利多功能实训室、新商科智慧学习工厂、工业机器人实训室、3D打印实训室等,进行了一场深度“职业启蒙课堂”体验之旅,初步感受到职业教育的魅力,在沉浸式观摩和实操中孩子们直呼“真有趣”。

此次活动是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特色项目之一,紧紧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旨在推动职业教育资源面向基础教育和社会公众开放,让社会更好地了解职教、体验职教、认同职教,共享职教成果。

学校建筑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协助下,大花岭小学的小朋友们纷纷戴上VR眼镜,通过VR设备身临其境地走进建筑物内部,学习施工流程和观察建筑结构,沉浸式体验建筑施工现场、建筑工程事故等场景,感知建筑施工的工作环境,逼真的工程事故引得同学们发出一阵尖叫。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VR体验和交流,真切地感受到了VR的魅力,加深了对建筑专业的直观认识。

机器人实训中心人头攒动,一个个“小小工程师”仔细观看着工业机器人手臂每一次拾取和抓物。机电工程学院康永泽老师、龙俊老师演示了工业机器人的视觉分拣、手动示教及虚拟仿真等操作,同学们被这些功能齐全、操作智能的工业机器人吸引住,主动向老师们请教机器人知识,积极地参与到工业机器人操作的互动中。

在3D打印实训室,同学们坐在电脑前,认真地聆听杨哲老师的讲解,一旁的3D打印机动作频频,一个又一个漂亮的玩偶渐渐成形,他们表情专注,看得津津有味,对这些充满好奇和向往。这些3D打印的冰墩墩、兔子等成为他们的礼物,让他们爱不释手,引来阵阵惊呼和掌声。

据悉,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专业为依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融合了“职业性”和“体验性”,让小学生们在新奇与好玩的体验中,提前探索自己的兴趣和认识,理解职业及职业教育,展示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