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确定每年5月为“家校社协同育人宣传月”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日前,青岛市“家校社协同育人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2023青岛家庭教育论坛”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举办。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教育局、市妇联、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华青教育集团协办,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承办。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家校社协同育人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年)》,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青岛市教育局确定每年5月份为“家校社协同育人宣传月”。活动现场,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韩东,青岛市妇联副主席魏鲁华,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颜涛,华青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校长闫洪全共同启动青岛市“家校社协同育人宣传月”。

韩东在致辞中提出,“家校社协同育人是一项长期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本次宣传月以“汇聚家校合力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安排“七个一”系列活动,即:召开一次会议,组织召开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交流推进会;抓好一次学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政策文件;开展一轮巡查,组织开展家庭教育课程巡视督导;启动一项遴选,开展家校社协同育人典型活动征集遴选;开发一批课程,部署家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千节微课程”研发征集工作;举办一组活动,开展“三长见面会”“校长会客厅”等系列活动;组织一次论坛,即“2023青岛家庭教育论坛”。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各区市积极推进建立家庭教育服务站,联合社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保障孩子的身心健康。活动现场播放了青岛市城阳区家庭教育服务站协同育人优秀典范视频;为密切家校联系,深化家校沟通,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家访好故事”和“家校金点子”评选工作。

青岛市教育局家庭教育处处长刘方进告诉记者,随着“家校社协同育人宣传月”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市逐步搭建起立体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立足新时代,家校社应共同努力,推动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深入千家万户,推动全市家校社协同育人结出累累硕果,推动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