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赛闭幕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陈鑫 蒋亦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鑫 记者 蒋亦丰)日前,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工商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这场浙江省内“学术探索与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正式落下帷幕。

赛事自今年2月正式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3所高校、5万余名学生、11077件作品参赛,其中1338件作品入围省级复赛,来自51所高校的273件作品闯入省级决赛,参赛作品数、人数创历届省赛新高。

本次竞赛突出需求导向,瞄准国家战略所需。竞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等方向。

竞赛期间,来自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优秀项目作品进行了公开展演。杭师大展示团队立足于乡村振兴,选取浙江省100个共富村建设试点作为研究案例,围绕共富村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类型、现实困境与优化路径作出深刻探讨。宁波大学展示团队通过深度学习算法、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对游泳运动的数据采集,帮助教练员定量分析运动员的运动姿态和技术动作细节,已运用在国家级、省级游泳队的日常训练当中。

为聚焦创新能力培养,决赛期间还设计了“科创之旅——科创成果畅通融合体验”“未来之旅——城西科创大走廊观摩”“筑梦之旅——科创项目开放日”等配套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