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开放大学:调查研究抓难点破难题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社区教育专兼职干部有多少人”“社区教育工作开展中存在哪些问题”……日前,新疆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黄朝华来到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与新疆奎屯市各街道(社区)代表和社区教育相关单位进行座谈,通过调查研究抓难点破难题。

连日来,新疆开放大学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课题,聚焦学校转型发展中难点堵点,通过实地调研、发放问卷、座谈调研、电话访谈等方式共开展调研12次,以“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工作态度,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难题。该校通过深入分析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反思产生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对策,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破解难题、解决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黄朝华带领调研组一行,调研期间召开座谈会3场,对哈密市、奎屯市各街道(社区)的老年大学及社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的就业情况进行调研交流,还面向奎屯市40个社区发放了调查问卷。

调研发现,当前全疆社区教育存在着四级办学体系还不健全,社区教育办学经费不足,专兼职教师和管理者数量较少、专业化水平不高,一些政府职能部门、企业、学校、机关、社会组织等社区教育主体还没有真正参与进来,缺乏有效的协同推进工作机制等制约社区教育发展的因素。

“此次调研为全疆开大办学系统开展社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黄朝华说,“我们将聚焦如何开展社区教育工作,要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向着难处攻,做到有的放矢。”

围绕开放教育学生管理工作存在问题及提升策略,新疆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康华带领调研组一行在吐鲁番、哈密等地,研究调研。通过对吐鲁番开放大学网络实训基地、酿酒加工实训室、桑皮纸制作室进行调研,并前往教师办公室、书库等实地考察,以及与教职工、班主任座谈等。

新疆开放大学通过调查研究,确定了今后学校工作目标: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培训力度,力争为全疆每个社区培养一名社区工作者;要积极向教育行政部门争取资金政策支持,加强示范性社区和社区学院建设;同时各地州开放大学要主动和所在地社区对接,配合社区开展好社区教育工作,提升社区教育工作能力,推动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