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都高校维护国家安全亮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日前,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指导北京高校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近20万高校师生参与国家安全暨校园安全线上答题,各高校纷纷亮出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扎实行动。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办“国家安全有你有我”首届校园安全嘉年华活动,让师生在游戏中了解国家安全知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办“学院路地区‘校地警’平安建设联盟2023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让师生现场体验安全装备。

各校普遍采用知识竞赛的方式,以赛促学、以赛检训。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园举办“安全主题作品征集大赛”,征集视频、设计、海报等宣传作品。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办活动,将预防反诈思维融入文化活动中。

一些高校推动“反邪教”“反恐”“反诈”宣传教育进校园。北京城市学院开展“识别反对邪教牢记国家安全”诗朗诵活动,营造青春“无邪”的校园环境。北方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高校开展反恐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师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邀请民警到校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培训专题讲座,结合高校易发高发案例,提高师生防范意识。

还有一些高校结合学科特点开展特色教育。北京农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国家安全主题情景剧,帮助师生增强粮食安全意识,深化“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理念,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北京服装学院组织学生创作国家安全主题美术作品,并甄选优秀作品在校内展出,发挥学校艺术专业优势,引导师生人人参与,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