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三校金融学科基层党支部联动,举办党建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杨艳芳 程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525日,“传承红色金融基因、肩负立德树人使命”党建读书在北京联合大学图书馆元堃书院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中国钱币博物馆研究馆员王纪洁围绕新书《赤币:红色钱袋子传奇》进行专题分享。王纪洁概述了不同革命时期的红色货币及红色金融历史,用大量生动的史实还原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红色货币的印制、发行、使用和流通,再现了红色货币的力量和魅力。

本次党建读书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北京联合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金、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三校金融学科基层党支部联动,以“红色金融”融入大思政建设为抓手,通过搭建交流平台,促进首都高校优质红色金融育人资源建设,共同探索红色金融育人的共建、共享、共创、共育之路。

活动中,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玲娜介绍了管理学院课程思政、专业思政的特色与建设经验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党支部书记王汀汀从党建促进学科建设、科研与课程思政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金融系党支部书记李雪从课程思政的系统化设计、全面化建设、多样化实践等方面谈了体会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系党支部书记程翔从红色金融与大思政融合的视角进行了分享。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辉认为此次读书会办得有特色有成效,把红色货币研究领域的专家请进高校,有利于弥补金融专业教师的知识空缺,不断形成红色金融育人共识,推进三全育人落地见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