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国首个营养素养学术组织成立 ​国民营养素养提升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5月28日,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营养素养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营养素养学术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健促会营养素养分会成立,国民营养素养提升计划正式启动,并发布了营养素养学术著作《中国居民营养素养核心信息及评价》。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营养素养分会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马冠生当选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朱文丽、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任孟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刘爱玲、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许静、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孙昕雯、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研究员李莉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研究员杜维婧提名为秘书长。

《国民营养计划》提出,到2030年时,居民营养健康知识知晓率要比2020年提高10%。

“营养素养是个人获取分析和理解基本营养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正确营养决策,以维护和促进自身营养与健康的能力。”马冠生说,“营养素养是健康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人口素质、改善居民营养状况和防控营养相关慢性病的重要因素,是国家食物与营养规划、政策和行动中提出的目标和要求。”营养素养分会致力于推动居民营养素养、评估和监测工作,开展营养素养技术培训,建立营养素养相关素材库和人才库,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营养素养健康传播活动,提升我国居民营养素养,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国民营养素养提升计划是中国健促会携手国家权威机构和专家团队、共同设立和实施居民营养素养提升的全国性公益项目。计划开展5年,将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营养素养提升和营养健康教育,建设健康的营养环境,提高居民营养素养。据悉,该计划包括4项重点工作,分别为编制并发布“中国居民营养素养年度报告”、营养素养核心信息和评估工具的研制及推广应用、开展国民营养素养提升活动、打造营养素养学术交流品牌平台。

由马冠生和朱文丽担任主编的《中国居民营养素养核心信息及评价》在会议期间正式发布。据朱文丽介绍,该书籍系统介绍了营养素养核心信息及评价工具,可以作为工具书,适用于营养学、健康教育、营养教育与营养咨询等相关专业人员,以及政策制定者和行政管理人员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