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纪念建校65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18 作者:欧媚 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媚 施剑松)10月18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北电”)举行纪念建校65周年大会暨高水平技能型大学高质量发展论坛。会上,学校表示将建设世界一流高水平技能型大学。

10月18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纪念建校65周年大会暨高水平技能型大学高质量发展论坛。学校供图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达品,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孔磊,7所市属本科院校、13所京内外职业院校代表、30余家合作企业代表应邀出席。

王达品代表市教育两委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建校65年来,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首都职业教育的排头兵,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要继续模范落实好市委提出的“当标杆、作示范、走在前、做表率”要求,坚定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在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走出北电科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孔磊在会上致辞指出,过去22年里,北电科始终坚持“建在开发区、服务开发区”的办学理念,主动适应开发区经济产业结构、人才需求结构和社会服务需求,精准对接经开区“421”产业体系,全面融入亦庄综合产业新城建设,在全国形成了“开发区里办高职”的典型样板。希望学校瞄准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学科专业,助力经开区不断加强“高层次、高质量、高技能、高水平”领军职教人才的培养,助力亦庄新城建设和经开区社会事业发展。

在65年的办学历程中,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累计为社会培养了10万余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和北京职教战线的排头兵、领头雁。大会上,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表示,将抢抓首都职业教育利好政策和发展机遇,锚定建设“首善标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水平技能型大学”的目标,全面推动办学治校各领域取得新的进步,在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中走出北电科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上,北京工业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致辞,多家合作企事业单位向学校捐赠了大量教学设备和资金。活动当日,学校还举行了第二届校友理事会全体会议暨校友代表座谈会、职业教育学术论坛、专业建设研讨会、最美电科文创作品展、纪念建校65周年暨2023年迎新文艺汇演等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